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期货:铜价小幅回调 市场对地缘政局仍存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在交投清淡中窄幅震荡,cu1106合约开盘71710点,日内交投区间71310—71900点,终盘报收于7182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70点。

  晚盘欧美铜价出现回调,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05美元至9405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在日内低位持稳;COMEX5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4.50美分至429.4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一LME铜库存增加850吨至430500吨。消息面,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空中袭击仍在持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及其盟国的最终目标是卡扎菲下台,这意味着在卡扎菲放弃抵抗之前占据仍将持续,值得关注的是阿拉伯国家中卡塔尔以组织卡扎菲伤及平民为由率先支持多国部队,阿拉伯国家联盟对利比亚态度上存在较大分歧。宏观数据方面,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数据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份美国成屋销售量环比下滑6.9%至折合年率488万套,市场预期下降3.9%至折合年率515万套,过去一个月当中,美国房产业数据整体表现较为糟糕;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公布调查报告称,2月份全国活动指数由前月的-0.01下滑至-0.04,表明经济增长缓慢,不过该机构称过去两个月下滑主要因天气因素对供应和制造业生产造成了影响。

  总体评述

  沪铜昨天窄幅震荡,盘中交投较为清淡,在外围较为复杂的宏观背景下市场参与热情明显下降,晚盘欧美铜价小幅回调,伦铜失守9500美元。整体来看,近期地缘政治和日本地震引发的核危机对市场的影响仍然存在,短期铜价走势还将有所反复。

  操作建议

  操作上离场观望。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