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21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逾1%,空袭利比亚助燃供应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道琼斯纽约3月21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高,因美国等西方国家军队继续对利比亚进行空袭引发石油供应中断忧虑,且中东紧张局势愈发加剧。

  纽约时间3月21日13:30(北京时间3月22日2:30),NYMEX 4月原油期货收高1.26美元,或1.25%,结算价报每桶102.33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101.66-103.35美元。

  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0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14.96美元。

  上周四联合国安理会投票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平民不受到卡扎菲部队的伤害,而美国,法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则迅速采取军事行动支持利比亚的反对派。

  上周末,西方国家针对卡扎菲的武装力量发射超过100枚巡航导弹。

  利比亚反对派称,目标是夺取的黎波里,并赶走卡扎菲。

  动乱扩散至叙利亚城镇Jassem,而周日人群在Deraa市执政党复兴党(Baath)总部点燃大火。

  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第二轮空袭,首都的黎波里官员称,一枚目标卡扎菲的导弹炸毁了卡扎菲住所的一座建筑物。

  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则停滞在该国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外围,而交易商目前担心该国政府和国内反对派的斗争延续或导致该国石油出现长时间的中断,这一忧虑推动油价走高。

  中东动乱已经导致投机客对每桶原油索要10美元的风险溢价。

  高盛分析师表示,动荡有扩散的危险,油价或很快进一步上涨。

  Lipow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Andy Lipow称,“估计一段时间内,利比亚的石油生产仍处于中断状态,因西方主要石油产商料不会愿意让工作人员重返该国。”

  比利亚国内动乱开始之前平均每日产原油160万桶,该国动乱开始后,大约下滑至每日40万桶,而西方国家空袭利比亚实际上令该国原油产出完全中断。

  尽管沙特表示愿意增加产出以弥补利比亚供应中断带来的缺口,但市场人士关注沙特和伊朗因镇压巴林国内抗议活动所引发的紧张关系。

  尽管阿拉伯联盟批评西方国家空袭利比亚造成平民伤亡,但周一空袭活动仍在持续。也门的抗议活动亦在增加,且中东局势紧张已经盖过日本地震的影响。

  Kingswood Financial的首席分析师Matt Zeman称,“目前,人们开始接受每桶100美元的油价,鉴于目前的地缘政治形势,油价仍相对安全。”

  交易商开始为一周石油库存报告做准备,市场分析师预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增长20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滑140万桶,而汽油库存下滑190万桶,炼厂利用率料提高2个百分点。

  近月4月RBOB汽油期货收涨4.80美分,报每加仑2.9974美元。

  4月取暖油期货上涨2.82美分,报每加仑3.05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