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基周三结束募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3月22日报道,记者21日从景顺长城获悉,正在各大银行和券商机构发售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基将于本周三结束募集。

  记者通过统计数据发现,2005年至2010年6年以来,一级债券基金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保持正收益,2007年最高曾达到18.65%,最低的2009年也有4.24%的回报。目前通胀居高、加息进入中后期的背景下,债市迎来较好的“播种期”,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也日益明显。

  央行上周宣布3月25日起再次上调存款类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此,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佘春宁认为,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缓解市场通胀预期,整体CPI受控是大概率事件。同时,经济大起与大落的风险不大,在流动性充裕和CPI居高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工具仍将保持从紧的态势,不过在外围突发事件频繁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进一步紧缩的力度把握方面会可能更加审慎。

  受资金面影响,信用债市场再度震荡走高,3月17日上证企业债指数最高探至144.33点创历史新高。对此,佘春宁表示,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将重点配置信用债,对其进行精耕细作,挑选出安全高收益的个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