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21日COMEX评论:期铜收低,因美国房屋销售及中国进口数据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道琼斯纽约3月21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一收低,因美国房屋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且中国精炼铜进口走软。

  COMEX交投最活跃的5月期铜合约收低1.2%,或5.3美分,至每磅4.2860美元。

  交投清淡的3月合约收低1.3%,或5.4美分,至每磅4.2755美元。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一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2月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88万户,创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预期515万户;年化月率下降9.6%,预期下降4.0%。数据表明美国房市依旧疲软。

  苏克敦金融(Sucden Financial)驻伦敦的分析师称,“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并引发抛售。”

  铜价在房屋数据公布前就已走低,因一些交易商对近期价格上涨锁定获利。

  Lind-Waldock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一些人仅是获利了结。"

  中国疲软的精炼铜进口数据也令周一铜价承压。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精炼铜进口量为158,184.93吨,同比下降28.24%。

  “中国一直声称要放慢经济增速;而我国经济仍低迷,因此需求前景仍显疲软,”Covenant Trading LLC.公司主席Larry Young表示。“多数交易商预计市场将回落至4.10美元。”

  同时,铜交易商还在关注地缘政治前景,市场侧重于周末对利比亚实施的联合空中打击。

  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上周四(17日)通过1973号决议,批准采用“一切必要的措施”来加强利比亚的禁飞区,保护该区域的平民。

  近两个月来利比亚一直在应付平民动乱,因为反政府抗议演变成与卡扎菲军事力量的冲突。

  由于这场冲突破坏了利比亚的原油出口,推动油价走高,继而抑制全球经济增长,铜价因此而承压。NYMEX原油期货盘中上涨1.25美元,或1.2%,报于102.32美元/桶。

  与此同时,日本继续处理不稳定的核设施。福岛第一核电站3月初遭到里氏9.0级强地震和海啸的破坏。

  自从那时起日本政府一直奋力控制核危机,但进展有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周一下午一度冒出灰烟,现场工作人员短暂撤离。当天,2号反应堆厂房也冒出白烟,后被确认为水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