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估值优势致沪市ETF略微偏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第一财经日报3月22日报道,截至昨日收盘,处于交易状态中的20只ETF中,只有2只飘红,且都出于上海市场。盘面显示,在经历了全天大幅度震荡之后,上证50ETF和上证周期ETF分别上涨了0.05%和0.04%。同时,上证180ETF和上证超大盘ETF也成为3月21日市场上仅有的2只平盘ETF,且都是以上海市场的指数作为跟踪物的ETF品种。

  由于目前上海市场的主要成份指数中的资产相互交叉和重叠,这导致在特定阶段下,某类资产的上涨或者下跌,会波及到相关的指数,并直接反映到各大ETF上。比如,3月21日上涨的上证50ETF和上证周期ETF分别跟踪上证50指数和上证周期指数,而两者所涵盖的资产有所重合,因此,两者表现较为同步。

  从3月21日ETF市场的表现看,上海市场的ETF完全占据了主动。截至当天收盘,20只ETF之中表现最差的前5只被深圳ETF所“包揽”。其中,深成长ETF和深中小板ETF的当天跌幅都超过了1%,两者分别下跌1.59%和1.08%。

  就未来ETF市场表现看,来自宏观面的动向将对行情走势构成直接影响。华富基金公司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了央行执行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态度并未发生改变,这对一部分希望看到政策放松信号的投资者情绪造成了一定的打击。同时,在3月份CPI数据出台前后,将是二季度再次加息的敏感期。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称,短期内市场将承受一定的压力,股指仍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尤其是日本大地震后,作为全球主要套息资金的日元回流本土,这可能对其他市场资金面产生负面的影响。但是,陆续公布的采掘、金融等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的年报具有良好的业绩,投资者对传统行业的悲观预期开始修复,而当前权重板块的低估值也对指数的下行构成一定的支撑。而3月21日蓝筹类ETF表现相对抗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述市场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