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憧憬成品油价格上调 留意中海油购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昨日港股强势反弹涨1.73%,隔夜美股道指上涨178.01点,香港智远预测,预计今日恒指将继续反弹;惟23000关口阻力较大,暂时还难以突破。衍生工具方面,即将于本周三公布财报的中海油(883)业绩前造好,技术走势开始转强。消息面上,料在国际原油价格和国内成品油价格双双向上的憧憬下,对中海油股价十分有利。可留意其认购证26923。

  受日本核危机有缓和迹象的利好带动,昨日港股强势反弹。恒指全天高开高走,尾盘升幅逼近400点,维持在全天高位收盘。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2685点,升幅为1.73%,大市成交额约742亿元。

  美国方面,周一美股收高。AT&T同意斥资收购德国电信美国子公司,将催生出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以及巴菲特看好亚洲市场的言论提升了市场情绪。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78.01点,收于12,036.53点,涨幅1.50%;纳指上涨48.42点,收于2,692.09点,涨幅1.83%;标普500上涨19.18点,收于1,298.38点,涨幅1.50%。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普遍造好,折合港元计,汇控ADR报80.46元,较香港市价上涨0.08%;而中石化及中石油分别上涨1.35%及1.41%。综合美股以及主要港股ADR表现,预计今日恒指将继续反弹;惟23000关口阻力较大,暂时还难以突破。

  即将于本周三公布财报的中海油(883)业绩前造好,昨日股价上涨3.6%至17.86元收盘,一举收复了5天、10天、20天以及100天等多条重要平均线,技术走势开始转强。消息面上也利好中海油,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连日逞强已站稳每桶103美元水平;另一方面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天开启,此阶段的国际油价已经突破国内成品油价格4%的调价红线,国内成品油价格已有上调需求。料在国际原油价格和国内成品油价格双双向上的憧憬下,对中海油股价十分有利。可留意其认购证26923,行使价19.88元,6月中到期。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