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铜价振荡疲弱,周边情绪仍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昨晚,LME金属价格走低为主。其中,LME铜在接近9600美元遇阻后,最低跌破9400美元,振荡重心虽有所下移,且跌破前期支撑阻力线,但依然处于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9400-9450一线,短期20日均线到60日均线间形成阻力。伦铝在铜价影响下,回吐2600美元涨势;伦锌则明显疲弱,下跌了2.23%,前期逐渐企稳的形态受到破坏,短线还可能测试2250-2280美元。

  由于沪铅期货即将上市,LME铅价的表现也受到我们关注,直观看,伦铅的日内波动显的最大,较锌价高出很多,市场预期2011年铅市的供求基本面要好于更加过剩的锌。不过,从基本面看铅品种,我们认为支持其像锌那样年中宽幅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要大些。昨晚,ILZSG数据显示,1月全球铅市场供应过剩1300吨,而去年同期为供需平衡;库存消费比由去年12月的4.6周,上升到1月的5.4周,也反映了LME较高的铅显性库存。短期伦铅将可能在2700美元反复承压,这样的技术形态又与LME铝在2600美元反复承压近似。

  日本强震带来的忧虑减弱后,由利比亚局势牵引的中东问题有所加剧,多个国家发生示威活动,周边金融市场的表现,特别是大型投机资金的交易情绪变得难测,金属市场的走势关键是铜价。从交易情绪看,昨晚应能为铜价上行提供支撑,但来自中国的紧缩压力以及不及预期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最终拖累铜价收低。在日本地震前,曾被关注的中国紧缩、发达经济体持续强劲的动力何在,以及高油价问题,仍潜在的影响市场,令铜价承压。

  然而,资金的兴趣最为关键。周边的市场情绪发生了一些变化。百元高油价更多地被认可,黄金保持升势;美国股市则在一周之内走出V型,道指、标普快速拉升回到60日均线以上;美元指数滑落至15个月低点,市场焦点重新回到欧元区央行可能在下月初步加息,进而拉低美元。就工业金属市场来说,短期没有汇集太多的关注。

  建议外盘铜价继续以振荡的看法关注价格在9400美元上下的形态,较宽的区域主要在10日均线到60日均线间,即9320-9600美元。国内市场,昨日沪铜主力合约疲弱振荡为主,主要胶着区域如预期在7.15-7.18万间,振荡形态重心向下,今日沪铜可能随伦铜测试7.05万缺口位置。沪铜的整体持仓缩减厉害,同样反应了市场不确定的心态。

  操作上,密切跟踪国内大宗商品情绪,观察国内是否有主导方向的力量,与前期相比,笔者暂时对主动抛空的持谨慎看法。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