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律师称强生在抗精神病药安全问题上欺骗医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代表律师约翰-西蒙斯(John Simmons)周一称,强生(JNJ)高管在抗精神病药Risperdal的安全性问题上欺骗了该州的医生,并指出强生应该为这种欺骗行为负责。

  西蒙斯在一项司法诉讼审判程序的结案陈词中称,在Risperdal对人体健康的风险以及这种药物有效性的问题上,强生曾致信南卡罗来纳州的7000多名医生,并在信中作出了误导性的陈述,此举违反了美国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在这起诉讼中,强生被要求支付至少3.60亿美元的赔偿金。

  西蒙斯向陪审团表示,强生在营销活动中利用“不公平的、欺诈性的行为”欺骗医生为精神病患者开出Risperdal药。强生的代表律师斯蒂文-皮尤(Steven J. Pugh)则在其结案陈词中表示,南卡罗来纳州没能证明强生在Risperdal的问题上有意误导医生,或是利用欺诈性的营销活动来提高这种药物的销售量。

  Risperdal的全球销售额在2007年触及45亿美元的高点,此后开始下滑,原因是这种药物失去了专利保护。在2008年中,Risperdal生成了34亿美元的销售额,在强生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5.4%;与此相比,这种药物去年生成的销售额下滑至5.27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