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巴克杭州店厕所被安装摄像头 偷窥门防范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杭州西湖天地店厕所被安装摄像头 公司发通知要求上海各门店提高警惕

  针对日前杭州有人在星巴克厕所安装摄像头事件,星巴克公关方面昨称,将在警方破案后采取相关措施,已通知上海各门店,要求更加注意顾客安全。

  3月17日20时许,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杭州西湖天地星巴克厕所内有一男子正在安装摄像头,被人发现后,工作人员与顾客一起将男子制服并报警。此微博迅速引发几千名网友关注。早报记者昨天从杭州了解到,被抓获的男子经审讯并不是放置摄像机的“色情狂”,已被警方释放。

  陈法蓉传上微博

  据杭州媒体报道,3月17日19时30分接警后,民警在星巴克现场勘查,发现了一个针孔式的摄像机,放置在空气清新剂盒内,具有本地录像功能。警方立即对该装置进行了拆除,并对案件展开调查。但被抓获的中年男子并不是放置摄像机的“色情狂”,已经被释放。

  发生该事件的星巴克有两个卫生间,一个是女士专用,还有一个是男女共用的,而被发现的摄像头是在男女共用的厕所内。

  3月20日,香港艺人陈法蓉又将《苹果日报》转载的该报道上传至微博,再次引发激烈讨论,目前已有3000多名网友参与转发。不少上海网友也开始对上海星巴克门店厕所安全表示担忧。

  否认各店一一排查

  统一星巴克公关经理黄云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星巴克内部一直在关注杭州西湖门店事件的进展,希望当地警方能够尽快破案,“我们得知消息后都很震惊,但相信这只是一个个案。”

  据介绍,星巴克在上海的门店数量为130家左右,不少门店目前还没有专门厕所,而是与商场或办公楼物业合用。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星巴克决定对江浙沪200多家门店进行排查的说法,黄经理表示并不准确,“我们对上海的各门店都发出内部通知,让店员们要多注意顾客们的安全。至于大规模的排查,我们并没有这个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