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大市已初呈回稳讯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日本核危机似已渐受控,故大市在买盘支持下出现反弹,且恒指亦成功重越2月11日低位22446点及去年12月20日低位22392点之上。只要市势能续稳守此小双底之上,不但代表市势已渐摆脱下试250天线之威胁,更重要的是:一旦恒指能进一步重越10天线,技术上该有利市势再进一步挑战50天线,因大市必需成功重越50天线,技术上方可摆脱反覆待变之形态。当然,如能成功突破50天线,整个市势又将再重拾欲试顶之中。

  前文已述,本月波幅已达1877点(9日之23934点至17日之22123点),如再无不愉快事件造成冲击,相信此波幅已可满足月内所需;或者,当日本核危机渐过去后,会将焦点重放在基本因素方面。以主要蓝筹目前之平均市盈率为13.7倍计,估值实不算高;或者,上周二至五,部份看好后市之基金已先行偷步入市低吸,照目前形势看,当可成为赢家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