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天津文交所设限艺术品月涨跌幅2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八交易品种因连续涨停被特殊处理,日涨幅不超1%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昨日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发布公告,对原来的上市艺术品的涨跌幅限制作出调整,力图压制艺术品交易的疯狂。尽管如此,交易的8个品种昨日仍全部涨停,至此,这8个品种已累计六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天津文交所昨晚发布公告,按照新的规则,对这8个交易品种进行特殊处理,涨跌幅调整为1%。

  天津文交所公告称,“本月临时设置上市艺术品月价格涨跌幅限制,以3月18日收盘价格为基数计算,月价格涨幅比例为20%,跌幅比例为20%”;同时 “本月累计六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价格涨幅限制或者价格跌幅限制的艺术品进行特殊处理。特殊处理的艺术品本月每日涨跌幅比例调整为1%,若连续出现3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达到特殊处理后的价格涨幅限制或者价格跌幅限制,将于下一交易日停牌一天。本所对特殊处理的艺术品可以实施特殊停牌”。

  对于天津文交所对艺术品交易进行特殊处理,目前投资者情绪比较平稳。有的对特殊处理不是很关心,因其主要是打新,很少参与二级市场的炒作,对于两周前提及的第三批上市品种更为期待。有投资者更表示,如果每天能涨1%,那也远好于银行存款。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已经撤离,等交易市场政策稳定后再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