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一反常态 同仁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反常态:(600085)同仁堂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5亿元,同比增长15.8%,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增长19%。

    同仁堂是国内最著名的中药品牌之一,至今已有342 年的历史。不过,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多年以来,公司中药业务的发展速度并不尽如人意,与同为中药著名品牌的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的高速成长相比,同仁堂最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还不足15%,分红也一直抠抠缩缩。不过,2010年的同仁堂却一反常态,推出了10送5转10派现5元的高额分配预案。
与公司令人惊讶的慷慨遥相呼应的是股票的走势,从2月21日开始,长期不温不火的同仁堂股票也一反常态,成交显著放大,股价强势上涨,在同期大盘指数小幅下跌的背景下,短短一个月的涨幅达到30%。

    一反常态的股票走势遭遇了一反常态的分配方案,也许,这不仅仅是一个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