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大车拉小马 启明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大车拉小马:(002232)启明信息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7%,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9%,分配方案为10转4。

    启明信息专门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主要业务有两块,一块是传统的汽车管理软件业务,另一块是近两年新开发的汽车电子业务。2010年,公司汽车管理软件业务保持平稳,但增长乏力,而汽车电子业务迅速扩张,同比增幅超过了79%。

    在启明信息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公司百亿收入、千亿市值的“十二五”规划,对2010年主营收入刚过15亿元,市值还不到60亿元的启明信息来讲,这个目标似乎遥不可及。好在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大名鼎鼎的中国一汽集团,傍着这棵参天大树,启明信息的宏大目标还是姑妄听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