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对后市谨慎观点占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申银万国:短期市场仍将面临不确定性的压制,股指将会在2900点附近继续震荡。

    比如地震、利比亚局势升级对市场扰动,在这种不安与谨慎的情绪下,市场仍难有起色。另外,上调存款准备金不能减缓加息预计,但准备金缴款将给短期资金面带来冲击。而从技术上看,2939点再度成为重要阻力,市场重心有进一步下移的风险,有可能下探考验年线。万联证券也认为,市场做多动力不足,下行风险却在加大。但大幅回调可能性也不大,市场仍以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操作上宜快进快出。重仓投资者伺机合理控制仓位。

    西南证券:技术上看,短期走势看淡。中期处于震荡调整格局。预计今天股指将震荡走低,操作上建议降低持股比例。

    长江证券:大盘处于箱体运动的格局短期不会改变。

    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和消息面的变化是大盘最有可能运行的方式。由于赚钱效应的消失,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主。而从去年底一直坚持春季行情的兴业证券也开始转向,他们提醒撤退的时刻已经到来,保留实力。短期市场还有期待、抄底资金仍会不断组织反击,因此,可以利用此时机,从容撤退,降低仓位,转向积极防御,耐心选股,等待下一个进攻时机。反正从今天的晨会报告中,我还没有能够看到坚定看多的报告。不过,从隔夜海外股市的走势来看,基本上都出现了上涨,而且幅度还并不算小。或许大家看法一致的时候,恰恰成为了反向指标也不是不可能。

    房地产仍是脉冲性行情

    昨天房地产、银行以及黄金板块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这主要是体现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从黄金的角度来看,因为利比来局势动荡升级,石油价格再次走高,所以黄金也成为资金避险的主要品种。在市场方向不明的情况下,资金会更多地注入到较为安全的板块。而对于银行和地产,我们知道这两个板块基本上是市场较为安全的板块。银行板块目前的市盈率不到十倍,按2011年的市盈率可能只有8倍,一些大银行才6倍左右,所以一些避险资金会陆续进入。而地产,由于两会之后调控没有进一步升温,所以,估值低、盈利高的地产股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海通证券测算,截至3月20日,A股市场动态PE在20.3倍,房地产板块动态PE在20.78倍。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认为房地产行业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一旦国内未来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将直接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短期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兴业证券则离地平线越近,跌的空间越少。建议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如银行、地产、交通运输等股价和估值都在底部的行业。综合来看,券商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意见是虽然过往业绩靓丽,但未来不确定性过大,房地产板块的上涨只能是脉冲性的行情,不具备系统性上涨的机会。

    广发证券:市场的反弹将一波三折

    昨日沪深大盘高开后宽幅震荡,受国际大宗商品上涨的刺激,煤炭石油黄金类股票领涨大盘,而多晶硅风电等新能源板块出现回调,银行地产护盘明显,最终沪指收盘小阴十字星,勉强站在5日线上,成交量略为减少,表明多空双方较为谨慎、观望气氛较浓。大盘上下两难,成交量能不足,从基本面分析,通胀预期管理和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松动迹象,再加上日本地震、中东动乱、利比亚空袭等不确定因素增加,增加对国内经济滞涨和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担忧;加息预期和上调存准率,压抑投资者做多信心。从技术面分析,3000点上方套牢盘较多,在目前较低成交量水平来看,是很难突破前期阻力区,因此回调消化整理势在必然;由于去年国庆节前的平台对大盘中期支撑力较大,并且在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等周期权重股的低估值优势,短期封闭了大盘大幅下跌的空间,从短期形态看,大盘横盘调整构筑大右肩的可能性较大;从中期来看,如果3月份和1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不排除右肩的形态演变为小的头肩顶形态,沪指下跌挖坑再验证2655缺口的支撑力度,从而形成大双底及走出W形态的可能性。

    南方基金: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经过持续调整和成交量的不断萎缩后,如今市场又一次进入较为敏感的阶段。目前,30日均线和5日均线再度交汇,2900点下方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但市场能否重新向3000点发起攻击,也对多方实力构成考验。本周A股市场很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并随时可能出现方向性选择。

    广发证券:地产板块发动整体修复估值行情的可能性较小

    昨日部分地产股领涨大盘,再次启动护盘作用。一是保障房建设给房地产商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本地开发商带来连续发展的机遇;二是房地产股去年业绩将超预期,估值优势明显,结合个别公司或区域振兴题材,部分机构资金逢低吸纳,同时起到护盘作用。但目前通胀预期管理和楼市调控政策高压下,地产板块发动整体修复估值行情的可能性较小。地产金融等低估值修复行情的启动需观察通胀预期管理和楼市调控政策的风向。

    在投资策略上,华林证券建议稳健性投资者继续关注医药以及确定性成长型公司,激进型投资者关注传统能源板块以及避险板块。在市场整体面临的不确定性情形下,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

    长江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调整较充分的高成长个股,如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南方基金则建议投资者宜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降低投资组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