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税延型养老险有望年内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倍受关注的上海税延型养老险试点有望在年内正式启动。上海保监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个人税延型养老险产品试点的各方面条件逐步成熟,加上个税改革即将启动,该试点有望借此时机配套推出,但还需要在国家层面协调推动。

  个人税延养老险是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意见中促进保险业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是指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人所得税。由于对投保人有一定的税收优惠,因而能拉动个人购买养老险的需求。该试点一旦实施并在全国推广,有望直接带动养老险保费大幅增长。

  税延型养老险在上海市场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多家参与前期讨论的寿险公司及养老险公司目前已经研发了相关的配套产品和系统平台,做好了产品试点的准备工作。

  (纪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