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第20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3月22日

    年报日历:

    截止到3月21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655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568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排名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在最新一期榜单中,有三家新上榜公司,首先引人关注的就是贵州茅台,一上榜就以5.35元的业绩,遥遥领先其他公司,摘得每股收益的冠军。第二到第五名依次为:赛马实业、徐工机械、荣盛石化、科伦药业。此外,威孚高科和海康威视分别以2.36元和2.10元取得每股收益榜单的第六名和第九名。

    上榜理由:

    明天预计有3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20家公司中,18家公司预喜,华映科技以4385%的净利润增长傲视穷雄,其次航天通信,广汽长丰等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100%,今天我们重点关注中金黄金,中国人寿两家公司,中金黄金,在高通胀压力下,黄金的榜单能力为广大投资者所接受,黄金价格一度被推到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的历史最高价,投资黄金股票也算是投资黄金衍生品的一种,得益于矿产资产量的增加,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涨,公司2010年净利润增速为100%,机构预测每股收益0.81元。

    中国人寿,作为中国保险业的三巨头,其投资途径也成为了投资的风向标,中国人寿去年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323.7亿元,去年5月中旬共有200亿资金大胆入市,要求增仓股票和基金共计100亿元,12月份中国人寿将以自有资金,向广发行增资29.99亿元,最新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