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份上海PPI同比上升2.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杨群) 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在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推动下,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PPI)比去年同月上升2.5%,升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2月份上海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升9.3%,升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

  从PPI的两大部类产品价格变动看,生产和生活资料产品价格分别上升2.6%和2.2%。本市调查的十个重要行业中,八成行业产品价格同比升幅扩大或跌幅收窄。因钢企上调钢材出厂价格,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产品价格上升19.4%,升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分别下跌3%和1.2%,跌幅比上月收窄0.2个和0.8个百分点。这三大行业是助推出厂价格总水平升幅继续扩大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