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同终止理赔不止 人寿保险5年内可申请理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符合条件的人寿保险5年内、非人寿保险2年内可申请理赔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朱凌)“真没想到,这份保险合同已经终止快一年了,保险公司居然还照常给我办理赔,太意外了!”近期,王先生在保险合同终止了近一年后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却“意外”地获得了太平人寿支付的3000元理赔款。

  据悉,王先生于2008年1月在太平人寿购买了保额10万元的终身寿险,并附加了一份健康保险产品。2010年1月,王先生终止了健康保险产品的投保,仅保留终身寿险。他在2009年9月23日因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因为经常外出,王先生在治疗结束后没有提出理赔申请。直到在其健康险的保险合同已经终止了近一年后,王先生才想起申请理赔。

  “保险合同终止了,并不是说客户一定不能申请理赔,需要按客户出险时间及具体情况来判断。”太平人寿的理赔服务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保险法》的相关规定,非人寿保险的被保险人的保险事故发生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并且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保险人申请给付保险金的时间未超过2年,都可以提出理赔申请。如果购买的是人寿保险,则5年内都可申请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