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触底反弹涨0.22% 银行股集体拉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大涨带动,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但此后走出一波杀跌行情,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但银行股拔地而起,成功扭转大盘颓势,使沪指重新收复2900点并成功翻红,两市股指再度留下长下影线,形成金针探底走势。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15.50点,上涨6.37点,涨幅0.22%,成交684.9亿元,深成指报12646.06点,上涨2.33点,涨幅0.02%,成交491.3亿元。

  从盘面上看,银行股成为扭转局势的最大功臣,多只银行股涨幅超过2%,银行股本周密集公布年报,良好的业绩预期成为市场最大的期待。除此之外,黄金、水泥、西藏、海南板块也表现出色,成功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而发电设备、仪器仪表、新能源、化纤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板块个股

  银行股今日展开集体反弹行情,带领沪指重返2900点,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均快速拉升,多只银行涨幅超过2%。尽管市场预期2010年的上市银行业绩大多会表现不俗,但在遭遇创纪录的存款准备金率之时,银行股的未来再度让人困惑。本周起,包括中国银行以及民生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将相继披露2010年年报,市场预期上市银行将交出亮丽年报。

  LME铅日前创下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价,上期所铅期货24日将上市,有望提升国内铅价。主题投资库铅主题豫光金铅盘中上涨逾6%。

  纽约黄金期货连涨5天,荣华实业冲击涨停,领涨黄金股,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周一表示其黄金持仓量为5周半的最高水平。

  今日区域概念股接连发力,西藏板块成功抢过海南板块的风头,西藏城投大逾9%欲冲涨停,带动西藏发展、西藏天路等个股快速拉升,西藏城投已逼近历史高点25.66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元年,西藏引来和平解放60周年,区域概念迎来机会。

  绿大地在昨日跌停之后,今日早盘大幅低开近9%,此后快速反弹,一路翻红并大涨近6%,振幅高达14.4%,成交量也快速放大,换手率超过17%。何学葵辞任后的第四天,绿大地披露新任董事长人选。令市场意外的是,新任董事长为公司的独立董事郑亚光。选举独董为公司董事长,在内地A股市场尚无前例。

  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周四发布消息带动,海南板块全线上涨,多股涨幅达到4%,受益最大的中国国旅一度涨逾6%。备受关注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4日在海口举行。根据海南当地媒体报道,届时“离岛免税”政策的各项具体内容,如适用对象、产品种类、购物次数、免税额度、提货流程、税率优惠具体办法和监管保障措施等都会正式公布,并有望于“五一”试行。

  前期的巴菲特概念股大杨创世今日高开高走,快速涨停,成为两市首只涨停股。大杨创世公布2010年年度报告:基本每股收益0.8375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8185880.19元。

  部分央企整合概念股逆势逞强,中冶纸业资产整合预期引发关注,美利纸业近期持续走强,见底以来累计反弹幅度已超40%。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