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澳元和英镑涨势引人注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由于特里谢以及中国总理温家宝表达了对欧元区经济乐观的言论,昨日美元在纽约时段依旧表现不佳,而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则维持并扩大了中短线的优势。从盘面来看,澳元和英镑涨势最为引人注目,这也表明整体涨幅不大且前期因为意外因素快速回落的品种更容易获得短线卖盘的支持,从而成为盘中的亮点,因此在操作的时候我们对此也应当予以重点的关注。

  此外,从原油和黄金的表现来看,投机势力借助利比亚事件的炒作还将延续一段时期,在卡扎菲下台之前这桩事件对全球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的影响将始终存在下去。如果战争不能在短期内结束的话,国际油价和贵金属价格就很难在短期内出现回落。当然,阿拉伯世界的不稳定因素并非利比亚一处,也门、沙特、伊朗、巴林等地的不确定性依旧非常大,因此新的风险事件也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除了短时期内有望继续维持住对日元的涨势之外,对其他货币似乎很难取得主动。美元指数在刷新阶段性低点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对美元实质性的利好且当前市场各种不利于美元的预期又开始增加,如果油价居高不下那么势必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复苏,短线来看美元总体上仍然处在下降通道之中,后市触及09年11月份低点74.18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提示:

  白银(SILVER):在机构增仓以及黄金维持强势特征的推动下,短线扩大涨幅并成功收复了36.00整数关。从周线图来看,白银已经回到了中期的上涨通道,此举有望加速白银的中短线涨势。

  澳美(AUDUSD):在经历了一次快速的下探之后,澳元接连大幅反弹并收复了1.0000整数关。这也表明,在各国的干预之下,人们对澳元的信心也有所恢复。总体上来看,此次日本地震对澳元的不利影响要小于去年的欧债危机,因此短线澳元将逐步恢复强势。

  英美(GBPUSD):英镑昨日弹升势头较为迅猛并收复了1.6300整数关。从走势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多头气氛愈演愈烈,一旦突破1.6350行情将向纵身发展。

  欧美(EURUSD):欧元在脱离了下降趋势线之后已经步入了中期的上涨通道。从目前情况来看,随着欧元区央行和欧盟出台了防范危机的措施出台后,欧元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为降低,中短线欧元有望挑战1.4300一线。

  US30(道指30):由于受到并购消息的提振,昨日美股大幅收高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向上反弹。根据目前技术走势来看,短线20天均线附近有较强的阻力,预计短线会再度回落到11800一线。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CPI

  19:00 英国CBI工业订单差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