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杀软行业再变局 瑞星永久免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晚报讯 面对竞争对手的来势汹汹,作为国内收费杀毒软件阵营的元老级人物,老牌厂商瑞星昨天宣布改走免费路线,希望藉此收复失地。记者从瑞星处了解到,今起其个人安全软件产品将永久免费,包括:2011年最新的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瑞星杀毒软件、瑞星防火墙、瑞星帐号保险柜、瑞星加密盘、软件精选、瑞星安全助手等所有个人软件产品。

  “此次将个人产品全面转向免费模式,意味着将放弃每年数亿元人民币的收入。”瑞星方面称,目前其在政府采购等企业客户方面仍有着稳定而可观的收入。

  由收费转投免费阵营,业内人士认为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市场份额。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目前360占据国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用户量超过3.39亿,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而瑞星、金山、江民等昔日霸主则风光不再,曾多次与360爆发口水战。业者猜测,瑞星的免费化,或将带动更多厂商跟进,进一步改变中国安全软件市场格局。 (记者 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