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大锰有意收购国内电解锰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消息,中信大锰(01091)表示,有意收购一至两家电解锰生产商及于海内外收购上游业务。公司首席执行官钱玉川表示,该公司的收购计划分别冀于国内收购一至两家电解锰生产商及于海内外收购上游业务;而目标地区有国内的贵州、广西、湖南等,及海外已有生产锰的地方,如南非。

  副主席李维健表示,公司今年资本开支及整体产能分别为11.3亿港元及35万吨;明年分别为13.57亿港元及75万吨。

  公司最高端的下游加工产品电解金属锰去年价格造好;李维健指,有关的价格至今年3月已按年增34%;预计今年全年平均可维持于1.9万至2万元人民币;而电解锰今年产量目标将由去年的逾9万吨提升至逾12万吨。

  他有信心整体锰矿价格今年维持3成的升幅,而毛利率亦可保持去年水平。他解释,受惠于“十二.五”规划中兴建保障房的目标,带动锰制成品钢的需求,以至对锰资源的需求大增,而国内的相关供应仍然短缺。公司今年启用年产能达500吨的锰酸锂级高级二氧化锰的生产线,预计可受惠国家大力支持的电动汽车产业,而毛利率可逾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