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风险情绪企稳 美元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风险情绪企稳,纽约时段美元下跌。时段内相对平静,但市场继续观察日本局势以及利比亚骚乱。美国财政部宣布将有序释出持有的142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个月最多抛出1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该消息最初推高美元,但很快证实只是应激性反应。美元随后恢复下跌。欧盟官员继续讨论欧洲稳定机制事宜并指出,该机制的资本金将为7000亿欧元,实缴资本为800亿欧元,应缴付资本为6200亿欧元。欧洲央行官员古格罗、德拉基以及特里谢同样发表讲话,并指出通胀忧虑,从而推动欧元/美元至1.4200上方。该货币对目前交易于1.4225一线。

  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高于-0.20的预期值,自-0.01的前值(初值为-0.16)升至-0.04。楼市数据令人失望:2月成屋销售自前个月的540万户降至488万户,不及预期的511万户。成屋销售月率下降9.6%,且呈现出楼市继续疲软的姿态。

  美国股市走坚且收高。道指上涨约1.50%;标普 500指数走高并收涨1.49%左右。商品受风险情绪改善以及美元走软的推动上扬。黄金及白银这两个贵金属分别斩获约0.70%和2.57%的涨幅,而原油攀升约1.07%。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升至3.32%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日本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及2月百货商店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