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岁婴儿收到信用卡账单 银行称是幼儿统筹医疗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本地宝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半岁婴收到信用卡账单

  家长一头雾水,银行称是幼儿统筹医疗卡

  昨日下午,陈先生展示半岁儿子136.5元的信用卡账单。

  地点:福田区园岭街道

  事件:半岁大的孩子,居然收到了银行信用卡账单。前日,在园岭街道办上班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陈先生一头雾水,担心有二,一是儿子的身份信息被泄露。二是不具备信用卡使用条件的半岁孩子,是怎样办到这张信用卡的?

  记者跑腿:陈先生收到的账单来自一家银行。账单内容显示,在3月2日该卡存入136.5元,项目为统筹医疗。持卡人为陈先生的儿子,户口信息显示“小陈”才半岁大。

  为了求证核实,陈先生还特意致电银行客服热线,确认了这张账单的真实性。资料显示,该卡主要是面向以支付需求为主,偶有信用需求的中高端客户群体,年龄在28-45岁、尤以30-45岁为主的成功人士,经济基础雄厚、收入稳定,企业管理人员、公务员、高收入的自由职业者。它主要是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消费、存取现金、转账等交易,有少量透支行为。

  陈先生称,无论从哪一个条件来说,他的儿子都不可能具备开卡条件。

  结果:昨日,涉事银行深圳市分行方面回复称,此卡为陈先生孩子的幼儿统筹医疗卡,并不具备信用卡功能,只是作为一个资金结算中心,不收取任何费用。

  回复进一步解释称,该行与深圳社保局进行合作开设此类业务,为一些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开设幼儿统筹医疗卡。账单上的“统筹医疗”存入资金,即为所在单位为其缴纳的幼儿医疗社保费用。而陈先生也表示,自己确实向单位递交过孩子的材料,却不知和银行有业务关系。银行方面也向陈先生致电作出了解释。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