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IF1104下方支撑区域为3165-320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投中谷股指简评

  一。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周五央行再次提高银行准备金50BP,证明我国依然处于紧缩货币周期之内。而今日周一估值表现为了高开后的回落走势。从目前市场特征上看,短期多空正处于一个平衡市场当中。当熊市出现的时候每一个利空都将继续打压股指反弹的步伐,每一次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兑现后股指都以低开的走势出现后向上发动略微的盘中反弹在形成暴跌。而当股指在牛市阶段的时候就会出现无论利空兑现后高开还是低开都会出现向上突破的格局。在日本大地震之后,紧缩性货币政策出台之后,目前多空都在等待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就是选择一次短期快速的突破方向。

  对于货币政策,我们已经讨论了很多,在周报上也给予过很多的解释,诚然,在紧缩的货币政策下不可能有牛市出现。货币紧缩周期早在去年7月份就已经开始,而不是大家公认的11月,而紧缩的力度加强与调控的高频率周期均出现在本年的1季度,而检验紧缩的效果需要一定的时间,从2月份CPI数据上看效果并不明显,其原因我们也在上周的报告中给予了解释,因此3月的宏观数据变得无比重要,它将成为市场判断货币流动性紧缩是否更加严厉或趋于缓和的重要信号。而我们认为,目前的货币紧缩政策已经进入了一个观察期,而央行此次再次提高准备金,我们判断是为了预防由于中东与北非持续动乱而引起的油价高涨和日本地震之后重建,释放货币流动性所造成的通货膨胀。而提高准备金目前也被视为一种货币紧缩政策的常态工具而使用。因此,在第二,第三季度,我们认为央行的紧缩政策将趋于缓和,毕竟过于严厉的紧缩政策其负面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同时,股市是反映经济的晴雨表,它往往提前半年反映出届时的经济面变化,既然今年二,三季度已经由紧缩货币政策转为常态,而对经济的扶持也将继续彰显政策的魅力,因此,我们认为 60日均线附近的股指应是一个阶段性底部。

  总之,我们的观点倾向于,认为目前市场在日本核泄漏危机阴云没有完全消散与中东北非局势突然紧张的情况下,市场将以震荡整理的方式修复趋势向上攀升,并不是以多逼空的方式进行突破式上升。但当利空消息逐渐淡化,投资者信心修复之时,指数将再次以突破性上涨的形式再次走出牛市行情。因此我们认为前期平台区仍将存在较强的支撑,因此,本周总体走势仍不会太悲观,下方支撑2860-2900点,上方压力3000点附近。

  IF1104成为新的当月主力合约,期现价差显示目前没有绝对的套利机会,全天维持在10-20个指数点区间。我们认为,当前周线平台对股指的支撑更为有效,因此,我们修正了原有的支撑平台,下方支撑区域为3165-3200

  二。后市展望:

  短期内,由于市场中充斥的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各种利多与利多消息交织在一起,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市场无法提振出足够的持续性做多人气。目前市场的焦点正由日本核泄露危机转入利比亚战局与巴林危机,短期内也会对上证指数形成干扰。但我们依然强调的是,当前我国的货币流动性从数据上看依然保持充裕,这也是我们对未来股市走强的主要依据,但我们不排除欧洲债务、日本地震以及中东北非民主暴乱对A股短期影响,也不排除近期有再次加息的可能,虽然我们认为这种可能很小。但只要没有实质性利空货币政策,A股回调都会相当有限,未来阻碍A股攀升的依旧是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A股将会在徘徊中前进。重要支撑位2860-2900,继续维持多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