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27家定点屠宰企业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省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审核换证工作

  作者:晚报记者 刘蔚霞

  本报讯 双汇“瘦肉精”事件爆出了肉类管理的薄弱环节。记者21日获悉,自去年3月以来,我省商务主管部门全面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审核换证工作,并通过加强行业清理整顿,稳步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压缩生猪屠宰企业。目前,我省的审核换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已淘汰27家定点屠宰企业。

  据悉,我省的定点屠宰企业主要存在大型屠宰企业较少,机械化程度低,产能过剩,发展不平衡,屠宰秩序不够规范等诸多问题。鉴于此,省商务厅去年就向全省下发《关于落实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全省要实现的目标:在现有定点屠宰企业的基础上,再压缩10%,减少至113家。此外,5年后我省将培育大型定点屠宰企业2家,鼓励定点屠宰企业连锁经营和配送,并建立从业人员资质和推行等级管理制度。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公布的关于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审核换证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28日,网上申报屠宰企业总数我省共有145家,其中,已有57家完成换证(获得屠宰厂(场)、屠宰场点资格的企业分别为42家和15家),14家被责令限期整改,27家被淘汰(淘汰率为18.6%),其余47家在网上系统显示为尚未换证。

  我省在企业压减、淘汰落后产能方面进行了创新,大力支持屠宰场点转型。据悉,我省张掖市甘州区将17家被关闭的屠宰场点全部转型为肉品分销网点,并就地安置原有企业职工,既保障了肉品卫生质量安全,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审核换证工作将于2011年3月底结束,国家商务部要求各地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标准要求做好现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