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银行下调网银转账最高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保证储户的资金安全,防止大笔资金一次性流出——

  原来单笔网银转账最高限额为100万元,现在最高限额只有10万元。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春部分银行已经下调网银转账的最高限额,下调的幅度已经超过了原来的1/10。对此,长春某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证储户的资金安全。跟传统的转账方式相比,网银转账的风险性更大,所以下调转账金额,主要是为了防止大笔资金一次性流出。

  网银单日转账金额下调

  “现在网银的转账限额怎么这么少了?”日前,长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经常用某银行的网银。前几天,他想用动态口令卡进行网银转账5000元钱。没想到,银行的网站提示,该项业务单次转账最高限额只有3000元。随后,他拨打该银行的客服电话,被告知除了动态口令卡以外,用其他方式进行网银转账,也已经下调了单笔转账最高限额,从原来每笔100万元,下调至现在的每笔最高50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其他银行已经下调了网银单笔转账最高限额。有银行原来单笔转账最高限额是100万元,现已经下调至10万元;每日累计转账的最高限额也从原来的200万元,下调至现在的20万元。还有一些银行,原来并没有设置网银转账的最高限额,现在也有了一定的“门槛”,网银转账每次最高限额单笔在10万元-50万元不等。

  降低限额控制风险

  虽然有些银行已经下调了网银转账的最高限额,但是有的银行还没有动作。同时,记者在走访其他银行时获悉,有的银行虽然设置了网银转账的上限,但是并没有下调网银单笔转账最高限额。据悉,这些银行网银单笔转账的最高限额在10万元-100万元之间不等。

  那么,部分银行为何会下调网银转账的最高限额?对此,长春某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从储户资金安全的角度来考虑。与传统的转账方式相比,网银转账的风险相对比较大,所以如果单笔转账金额过大,储户承担的风险也就更大。所以下调网银转账的限额是为了防止资金不会一次性大笔流出。不过,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下调最高限额为储户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利性,他建议储户如果有大笔资金转账的话,可以考虑传统方式。

  记者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