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矿商:金价1年内站上1600美元并不夸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黄金矿商Newmont Mining和加拿大矿商Agnico-Eagle Mines周一(21日)表示,黄金作为金融资产的需求料将增加,从而在未来12个月内推升金价至1500-1600美元的水平。

  他们在参加全球矿业和钢铁峰会后表示,两家公司的执行长都大胆预测,未来数年黄金价格有望进一步飙涨至1750美元甚至2000美元,得益于黄金用作代理货币,央行买入黄金,中国和印度买家的需求增加,以及黄金作为投资品在发达经济体受到青睐等。

  Agnico-Eagle执行长Sean Boyd指出,如果十年前说黄金会涨到2000美元,每个人都会认为世界将会陷入动荡,街道会混乱不堪。

  他还称:“可以见到金价站上2000美元,而世界还按照目前的运行方式向前;而且我认为这并不夸张。”

  全球第二大黄金矿商Newmont总裁兼执行长Richard O'Brien指出,除非各国政府采取措施遏制持续上升的通胀趋势,否则作为抗衡通胀工具的黄金将在几年内升至1750美元或更高水平,这个时间可能是2012年。

  他并表示,这仅仅取决于各国政府应对通胀的得力程度,以及是否政府采取控制性措施来预防通胀上升。

  他提到,从历史上看,各国政府从来不能控制通胀,因此黄金将用作抵御通胀。

  他预测,全球外汇市场波动和中东政局混乱引发黄金市场动荡,意味着黄金将在每盎司1350-1500美元间交投。

  Agnico执行长Boyd也认为,鉴于黄金作为金融资产的需求,在发达国家作为理想投资品,以及中国和印度珠宝商的买入,未来12个月金价升至1600美元将“并不夸张”。

  他认为,金价上扬将意味着白银价格或将升至40-50美元,他认为这并不算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