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强震和利比亚局势致有色金属降价成品油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家预测,清明节前后调价概率高

  中石油加油站“逆市”促销

  3月22日,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打开。专家预测,清明节前后我国有可能再度上调成品油价格。昨日,记者走访市内一些加油站发现,中石化加油站基本上保持最高零售限价,而中石油在三环以内的所有市区加油站则推出了充值抽奖的促销活动。晚报记者 徐刚(微博)领/文

  昨日下午,南阳路一加油站,贴出了有奖促销的招贴广告。

  调价窗口今日打开

  受日本9.0级地震和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共同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大起大落,宽幅震荡。截至3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1.07美元;洲际交易所(ICE)5月交货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3.93美元。

  按照我国目前的成品油调价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从2月20日调价至3月18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已达10%以上。今日,调价的另一条件“22个工作日”也已达到,调价窗口将再次打开。

  成品油批发价保持平稳

  昨日,记者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了解到,从3月4日到3月18日,郑州市场,中石化、中石油的0号柴油、-10号柴油、93号汽油价格相对平稳。商会分析,市场行情难见波动,主营销售政策继续持稳为主,短期内走势或延续此态势。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最新消息,目前,我国成品油库存保持较高水平。2月底成品油库存较年初增加394万吨,其中柴油增加370万吨。

  中石油加油站“逆市”促销

  另外,记者昨日在南阳路一家中国石油加油站看到,加油站正在进行“加油有奖励,储值有惊喜”促销活动。从3月18日至31日,中石油三环以内所有市区加油站,符合条件的客户都能免费抽奖,奖品类型丰富。另外,在该加油站,用IC卡加93号汽油,一升还可以便宜0.07元。

  近来中石化加油站仍在坚持最高零售限价。民营加油站的油价也基本没变,记者仅发现建设路一家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6.90元,比前段时期一升上调了0.04元。

  专家预计调价会在清明节前后

  按照以往惯例,在上调价格时,政府往往比窗口打开日推后几天。但清明节人们出行增多,汽油消费会迎来小高峰,所以专家纷纷预计调价会在清明节前后。

  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目前国内通胀压力比较严峻,本次汽、柴油价格上调的幅度仍然会有所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