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扎菲资产遭冻结 黄金储备可供雇佣军数年开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社会已经对卡扎菲施以制裁,冻结其个人资产以减少他的资金供应,但卡扎菲仍有黄金可以依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数据显示,卡扎菲所控制的利比亚央行拥有143.8吨黄金,有人怀疑真实数量更多。

  这些黄金储备在世界排名第25位,以目前价格计算,价值超过了65亿美元,足以支付一支小型雇佣军数月甚至数年的开销。

  利比亚黄金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利比亚储备的黄金就在国内。中东局势让黄金价格高涨,达到创记录的每金衡盎司1444美元。埃及国内事态平息后宣布4个月内禁止黄金出口,以防止前政府官员向海外转移资产。

  与此同时,伊朗最近几年增加了黄金储备。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等国也是黄金的重要买家。

  银行人士称,跨国银行或交易所都不可能购买与利比亚政权暗中有关联的黄金。

  但卡扎菲有可能将黄金运往乍得或尼日尔。除了黄金储备,卡扎菲还可能通过非常规销售渠道用石油换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