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平稳度过时间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报讯【见习记者 苑冰】按照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今日凌晨,22个工作日的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抵达。和此前相关人士分析相同,受多方因素影响,国内成品油价并未“如期上调”,在本市各大加油站价格维持稳定的同时,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仍低于最高限价。

  根据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面对此次调价预期,成品油价格并没有出现上调。专家认为,政府此次不调价,随后面临的调价压力将更大。到昨晚截稿时止,在记者采访本市中石化、中石油各大加油站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没有接到上级的调价通知。记者查询国家发改委网站,也没发现有调价的相关信息。

  受日本9.0级地震和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共同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大起大落,宽幅震荡。截至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1.07美元;洲际交易所5月交货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3.93美元。布伦特/迪拜/辛塔加权均价变化率也再度突破4%红线,高达11.18%。但分析人士指出,清明节人们出行增多,汽油消费会迎来小高峰,并且近期国际形势动荡,我国也刚刚经历上次价格调整,因此预计下次调价会在清明节前后进行。

  本市油价稳中有落

  国内成品油调价“风声”再起,本市部分加油站的93号汽油价格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调,不少加油站汽油价格普遍低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限价。记者走访加油站了解到,壳牌小王庄加油站93号汽油售价7.01元,低于最高限价1角钱;壳牌靖江路加油站93号汽油售价7.06元;中石油大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普遍低于最高限价1角钱,售价7.01元;中石化部分加油站则仍执行最高限价。

  与此同时,各大加油站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中石油部分加油站办理油卡可享受1%的优惠,中石化部分加油站自助加油优惠5分钱。

  随着成品油的定价机制被越来越多的车主所熟知,每当距离上一次成品油调价20天后,车主就会陆续到加油站加油。“一般一到22天成品油价就会有调整,所以我都尽量赶在调整之前把油箱加满,能省一点是一点。”在中石化津塘公路加油站,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据本市多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开始,他们的工作量就陆续加大,不少加油的车主还会询问什么时候调价,部分加油站还出现了车主排队等加油的现象。

  虽然部分私家车主开始提前加油,为油价上涨做准备,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截至昨晚发稿时,多数加油站并没有出现供给不足或车主长时间等待的情况。 见习记者 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