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零部件短缺打击索尼更多日本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日本灾难性地震严重打击全球供应链,索尼公司周二宣布,又有5家日本工厂可能将因零部件短缺暂停生产或减产。

  全球电子信息和汽车业似乎在此次灾难中受创最重,但其他行业也未能幸免。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就警告称,日本供应链中断也对其扩张计划构成威胁。

  由于日本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苹果公司、通用汽车及诺基亚等公司均感受到此次灾难的影响。

  索尼称,由于5家日本工厂面临灾后的零部件短缺,该公司正在考虑临时将部分生产转移至海外。这些厂大多位于日本东部和南部,主要生产摄像机、电视机和话筒。目前,索尼有14家日本工厂在地震遭受重创。(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