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银加息渐近 助涨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昨日特里谢在欧洲议会经济及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对于3月初最新一次的货币政策表述,他没有什么内容需要补充,欧元区通胀率正在上升,通胀率的走高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商品价格的上升,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先于美联储升息。

  尽管欧元面临内忧外患,内有欧洲债务危机并未完全解决,外有日日本遭遇地震、海啸及核危机威胁,但欧洲央行仍对物价稳定保持"高度警惕",并倾向于在4月加息,为欧元注入了上行的动力。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持续疲弱,跌至15个月最低水平75.34。利比亚局势动荡引发油价上涨,商品货币加元和澳元均出现上涨,欧系货币中欧元和英镑,受加息预期强烈,纷纷创出新高,其中欧元/美元突破1.4200的整数关口。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4240,低见1.4139。为遏制通胀忧虑,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最快将于四月加息,为欧元注入了上涨的动力。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328,低见1.6202。英镑在通胀压力的影响下,市场预计央行最快将于5月升息,预计英镑在此影响下,将会继续上行。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434.70美元 ,低见1423.19美元。受油价上涨及美汇走软,黄金一度站上1430整数关口。后市关注市场风险情绪变化,对金价方向性指导作用。

  预测:金价短线稳震荡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400—145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12:30 日本 1月份所有产业指数 前值-0.2%/月

  13:00 日本 2月份超市销售 前值-0.1%/年

  15:00 日本 2月份便利店销售 前值5.1%/年

  15:15 瑞士 2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9.6亿瑞郎;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4.0%/年;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2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3.0%/年

  17:30 英国 2月份零售物价指数 前值0.3%/月,5.1%/年;市场影响★

  19:00 英国 3月份CBI分销贸易调查

  19:45 美国 3月1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0:00 美国 美联储Pianalto讲话

  20:30 加拿大 1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2%/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1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0.6%/月

  20:30 加拿大 2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3%/月;市场影响★

  20:55 美国 3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 美国 3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