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场近3成袜子质量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市消协今天公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70种袜子中,有近3成质量不合格。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在商场、超市随机购买,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基本覆盖了袜子的主要产地及生产厂家,其中有5种袜子标称产地为国外。试验结果显示,有51个样品达到国家标准,占总样品数的72.9%。

  在本次比较试验中,花花公子、宝娜斯等13个样品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其中还包括两种标称产地是日本的NPIATZ牌、奈良樱花牌袜子。

  宝娜斯、Arsenal、DUNLOP的袜子样品均发现易掉色。CAFEDOG暇图牌、new balance 牌袜子有两种样品pH 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安踏、Levi's利惠、PUMA、恒源祥在耐磨和抗起球性能方面都不尽如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