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欧元气势如虹 美元跌跌不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一(3月21日),由于欧元区加息预期仍未减弱影响,欧元对美元继续大幅上升,最高一度上涨触及1.4225一线,期间中途并未有明显的调整,走势依然十分坚挺。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曾经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在4月份加息的计划将不会受到日本地震灾害的影响,继续支持欧元汇率回升。

  此外,日本核泄漏事故有所缓和,减轻了日元回流增加预期,以及投资者仍担心G7仍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干预外汇市场中的日元走势,支持美元对日元温和反弹。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联合军事行动所刺激的避险情绪,也对美元、瑞士法郎等传统避险货币形成一定支持。

  22日经济数据方面重点关注:英国通货膨胀数据、公共部门金融数据、CBI工业趋势调查,另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Sentance将发表讲话。美国数据包括:Johnson Redbook零售指数、美国石油学会油品库存报告、房屋价格指数。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虽然已经迫近2010年11月4日高点1.4280一线的阻力水平,但上涨动能并未有明显的遇阻信号发出,整体上从日图至30分钟图,汇价上行势头依然不减,期间调整甚微。

  目前短线上日内可关注两道重要的支撑水平1.4140和1.4100-10,周内的强支撑则位于1.4040-30一线,该水平为此前3月7日至17日平台整理的区间上沿。

  虽然欧美继续看涨方向不变,但也因为临近前期高点阻力,因此短线上不建议积极做多,最多超短线可博弈做多,看涨1.4460-80一带。稳健者今日观望,等待调整信号出现。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的持续攀升上涨,已经逼近前期高点的阻力水平1.6344,目前上涨势头依然气势如虹,美元的跌势依然没有停止的势头,镑美也仍会继续上涨走高。

  近期的持续上涨,基本上已经扭转了此前3月2日至11日的震荡下跌的走势,中短期上镑美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而短线内短线上行势头旺盛,但也要关注1.6350以及1.6400的阻力关口。

  从今日看,短线上今日若不能跌破1.6250的话,则镑美涨势依然保持良好上行的节奏不变。日内镑美汇价回调幅度预计甚小,除非遇到意外的消息打击其走势,否则笔者认为1.650今日不会被跌破,且汇价将冲击1.6350甚至1.6400的阻力!

  交易上多单可继续持有,止损提至1.6250一线。无仓者,关注1.6290的支撑,超短线可考虑。

  美元兑日元

  美日暂时继续保持横盘运行的特点,近期受多方因素限制,走势将主要保持震荡的节奏不变。今日继续有望运行在82-78.2区间内,而窄幅区间是81.9-79.6之内。

  交易上该货币不值得继续操作,回避观望,回避一些不确定性的风险。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基本同镑美的走势,中期也面临前期高点阻力的压制,但短线上走势十分坚挺,即便调整目前仍属于小幅温和的调整。

  而从日内走势上看,澳美基本上回调力度很难跌破1.0000-10的支撑,甚至日内回调仅仅至1.0030一线后便继续上行。

  交易上,暂时不予考虑逆势沽空,风险较大,但做多仅仅限于超短线交易。从节奏上看,今日冲高幅度最大值1.0160,中途在1.0100-10有阻力水平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