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乳企月底未通过核查将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张维 实习生 吕妍妍)昨日记者从陕西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近日带领乳制品企业重新核查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我省乳制品企业重新核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了乳企生产、质量检验环节。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42号)文件精神和国家质检总局、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省质监局按照新的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对全省乳制品企业进行了重新核查,截至目前重新核查的现场审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对企业整改的验证及抽样检验工作仍在进行中,核查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蒲长城副局长听取了汇报后,对陕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此次核查工作一定要按时、按程序、按标准完成,4月1日前没有通过核查的企业一律要停产整顿,决不能含糊。

  蒲长城副局长指出,陕西是乳业大省,理应成为西北五省区乳制品产业龙头。他要求,要通过此次重新核查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技术水平提高;确保原料、成品按要求检测,保证乳制品质量;各市、县级政府要落实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派员驻厂监督;严格核查,合格一个发证一个;以此为契机,切实抓好供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据悉,为确保我省乳企重新核查工作在3月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质检总局已派出两个督导组在陕西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省质监局将从3月22日起,陆续为通过重新核查的乳制品生产企业颁发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