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多国空袭利比亚,黄金将维持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由于多个国家继续对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避险情绪高涨,隔夜伦敦金上涨8.72美元报收于1427.44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低开低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报收于302.29元/克,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中东局势方面,21日晚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遭到西方国家战机的空中打击,这是自19日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以来,战机连续第三次空袭的黎波里目标。利比亚战事不断,避险需求高涨,支撑金价上涨。

  美国方面,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88万户,创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预期515万户;年化月率下降9.6%,预期下降4.0%。此外,芝加哥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低于前值。目前美国房产方面仍处于低迷状态,似乎从未加入复苏的大潮,尤其是反应企业景气程度的商业地产市场尤其疲软,因此,美国房地产业复苏仍需时日。差于预期的数据令美元指数承压走低,再次下探至四个多月以来的低点,美元指数的节节走低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黄金价格的上涨。

  后市展望:

  目前来看,黄金仍处于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中,虽然投资 者对日本核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改善,这也是昨晚欧美股市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但包括利比亚在内等全球多个地方都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只要市场中仍有这种风险规避意愿,黄金仍将获得支撑。而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通胀上升基本是对商品价格上扬的反应,通胀前景风险趋于上行,再加上美元指数最低节节走低,因此黄金应该还是会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很可能再度走高。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