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起诉亚马逊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袁明武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起诉亚马逊一款移动软件开发者项目非法使用苹果“App Store”商标。苹果在3月18日的起诉书中指控亚马逊商标侵权和不公平竞争,请求法院阻止亚马逊使用“App Store”名称并赔偿损失,赔偿数目未明。

  苹果指控说,亚马逊于今年1月左右开始使用“AppStore”一词指代其移动软件下载服务,曾在其网站上为即将发布的《愤怒的小鸟Rio》做广告,《愤怒的小鸟》是苹果AppStore的一款流行软件。苹果发言人表示,下载移动软件的消费者可能会对亚马逊移动软件下载服务是否由苹果赞助或得到苹果批准感到困惑。

  不过,亚马逊说自己用的是“Appstore”,中间并没有空格,且store首字母用的是小写的“s”。

  苹果2008年7月17日为“App Store”一词注册了商标,之后便一直用它来指代该公司智能手机iPhone、媒体播放器iPodtouch和平板电脑iPad等产品的应用程序商店。该商店目前有超过35万个游戏、娱乐、资讯和其它应用程序,用户可下载这些程序,实现电子产品个性化。

  苹果在起诉书中称:“亚马逊非法利用苹果App Store标志招揽美国软件开发者。苹果已经与亚马逊联系三次,要求亚马逊停止使用该名称,但亚马逊并未作出实质性响应。”

  亚马逊发言人玛丽·奥萨科目前未就此置评。

  苹果在诉状中说,该公司已在美国申请注册App Store商标,并得到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批准,但微软对此提出反对,目前一个上诉委员会正在审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