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川县长经大忠飞赴北京 拟挂任水利部副司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去年4月任绵阳市副市长后,北川县长经大忠又将多一个头衔。昨日下午,包括经大忠在内的15名四川干部集体飞赴北京,他们将在中央国家机关(包括央企)挂职一年。根据安排,经大忠拟在水利部挂任副司长。月底,还将有5名干部赴浙江省挂职。出发之前,20人参加了昨日下午举行的“四川省赴中央国家机关和发达省市挂职干部工作总结暨培训动员会”。

  这次出去挂职的有点多

  要求:不准“耍得白白胖胖”

  20名挂职干部中有13名副厅级,几名市州领导将进银行

  这20人来自省发改委、农业厅、审计厅等多个部门和成都、遂宁、泸州等多个市州。其中,副厅级干部13人,包括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代永波,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潘海平等。

  包括13名副厅级干部在内的15名干部,将赴铁道部、农业部、国家税务总局、水利部等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中央国家机关挂职,另外5人到发达省份——浙江省挂职。

  在赴中央国家机关的15人中(如下表),有5人将挂任部门属“大金融业范畴”,其中有3人来自泸州、遂宁、阿坝,将进入银行挂职。省委组织部表示,这是基于按“十二五”规划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需要,“他们所在的市州是我省的金融改革试点地区”。

  省委组织部表示,13名副厅级干部到国家部委挂职的均挂任副司长职务,到国有大型企业挂职的均挂中层副职。挂职期限均为1年,根据规定,干部挂职期间现任职务不变。省委组织部对挂职干部们提出了要求——要在挂职部门潜心学习、提升能力、学以致用,“不要‘耍得白白胖胖’没效果。”

  对经大忠“寄予厚望”

  目标:助推“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

  他放不下北川,临行前两天还在视察公路建设

  昨日临行前的培训动员会上,经大忠显得很低调。

  在汶川大地震中,这个北川汉子失去了6位亲人,但他忍住悲伤,用最快速度将县城里的8000多名幸存群众集中在安全区域。2009年2月5日,他获得“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0年4月任绵阳市副市长,并继续担任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此次拟安排他挂任水利部一个副司长职务。

  “这是绵阳市委反复研究慎重挑选推荐的。水利部非常关心和支持四川水利建设,很早就问我们要派什么样的人去。今年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就是聚焦水利发展,按照‘十二五’规划,我省正在实施‘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工程,要重点推进的4个水利工程,就有1个(武都水库)在绵阳。选派经大忠去挂职,就是锻炼干部能力,助推四川水利发展。”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说。

  “我们前期和经大忠谈挂职时,他有点放不下北川,他想为北川多出一份力,对北川重建项目、新县城入住后的后续事宜很牵挂。但干部成长要补挂职这一课。”绵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山表示,经大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挂职是培养干部的重大战略,“绵阳市对他寄予厚望”。

  经大忠说,到北京后,他会抽空回北川处理一些事情,对于北川的产业发展、群众就业、残疾人生活等都很牵挂。据了解,虽然经大忠上周五已把工作交接,但周六依然在加班视察公路建设。

  挂职也讲对口

  峨眉电影集团副总裁、峨眉电影制片厂副厂长许传通到国家广电总局挂职,“他可以站在全国的视野,在管理与学习中,借鉴高端电影业的先进运作模式和经验,挂职回来助推四川电影业、文化产业的发展。”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代永波到铁道部挂职,是基于“十二五”规划中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打通出川通道的有关要求,他本身也是搞铁路建设的,很对口。

  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锐拟挂职国家开发银行,“一方面心潮澎湃,一方面依依不舍。”

  姓名 职务 拟挂职部门

  代永波 省发改委副主任兼省铁路建设办专职副主任 铁道部

  潘海平 省农业厅总农艺师 农业部

  陶志伟 省审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审计署

  刘锐 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国家开发银行

  鞠丽 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中国工商银行

  冯发贵 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国家税务总局

  经大忠 绵阳市副市长,兼任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水利部

  阿刘时布 乐山市副市长 国家投资公司

  尼玛木 阿坝州副州长 中国银行

  郑学炳 攀枝花市副市长 国家知识产权局

  阿多 甘孜州副州长 华电集团

  许传通 峨眉电影集团副总裁、峨眉电影制片厂副厂长 国家广电总局

  赵军宁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刘志才 四川招标局招标监督处处长 中纪委

  黄强 成都农商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 证监会

  成都晚报记者 熊德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