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欧元区加息预期推高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日本核反应堆趋于稳定,核危机的升级担忧降温,市场连续第二天显示积极增长迹象。日经指数上涨4.36%,东证指数攀升4.54%,恒生指数上涨0.76%,上证综指上涨0.3%,道指收盘上涨1.5%。由于利比亚的空袭事件仍在持续,也门的孔夷活动不断走强,可能会中断石油供应,甚至进一步引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黄金作为避险措施其价格不断上涨,因此动乱活动继续威胁中东和北非地区。

  市场批评欧洲央行在防止预算冲击和任何救助以威胁欧元实力方面努力甚少,在一片批评声中,欧盟财长昨日在会议上公布了新的危机应对措施。欧盟财长就如何实现永久性救助基金达成和解,截止2013年借出5000亿欧元,但仍在如何利用EFSF达到4400亿欧元的全面放贷能力的问题上有分歧。ESM将包含800亿欧元的实收资本和6200亿欧元的通知即缴股本,从而使其可贷资金达到5000亿欧元。人均GDP低于欧盟平均水平75%以下的国家(爱沙尼亚和斯洛伐克)将在12年内提供较少的资金份额。对于最高为三年的贷款,未来的急救设施将多征收2%的融资成本,对于长期贷款,将多征收1%的融资成本。财政部长证实,ESM将享有优先债权人地位,并将按照IMF个案标准决定私人债券持有人分担紧急救助的负担。

  此外,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日本地震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可能无法阻止他们下月升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还告诉欧洲议会,他对于自己3月3日释放的言论“没有内容可补充”,他表示,决策者可能会在4月份的会议上上调其基准利率,目前为记录低点1%。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42上方,创11月以来的首次。因投资者越来越预期欧洲央行会上调借贷成本,致使政府债券下滑。

  今日我们即将获悉英国的通胀数据,如果价格继续走高,高于2%的目标利率的话,则可能会进一步给英国央行施压,以上调利率;加拿大将释放零售销售数据;美国将释放房屋价格指数和里士满地区制造业数据;与此同时,美联储的费舍尔、瑞士央行的希尔德布兰德、美国财政部的盖特纳以及英国央行的森泰斯今日即将发表公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