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龙工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尹国辉

  公司10 年业绩符合预期。中国龙工2010 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20.19 亿元,同比增长74.18%,净利润为17.24 亿元,同比增长120.63%,每股收益0.39元,略高于我们此前预期。公司毛利提升,挖掘机的热卖与装载机的提价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挖掘机主营占比进一步提高。随着公司前期建设的挖掘机生产线逐步达产,挖掘机业务的比重也逐渐提高。公司2010 年挖掘机销售收入为19.57 亿元,同比增长152.47%,挖掘机公司总收入占比由09 年的12%提升到10 年的16%。挖掘机是目前工程机械子行业里自主品牌占比最小的品种,进口替代是国内挖掘机制造商的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预计公司11 年挖掘机有望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主营占比进一步提高。

  毛利率提高加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综合毛利率由09年的23.44%提升至28.51%,主要得益于1、装载机在10 年的提价。2、高毛利的挖掘机的占比提升。3、以及挖掘机生产线的逐步达产带来的规模效应。我们认为目前在自主品牌挖掘机急速扩张以及装载机三大龙头龙工、柳工、厦工的市场格局基本稳定情况下,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望在此基础上有一定的可提升空间。

  日本地震对国内工程机械的液压零部件供应基本无影响。目前国内工程机械的液压元器件从日本进口的部分主要由川崎重工提供,而川崎重工由于身处临东京湾西岸,在神奈川县多摩川三角洲上,受此次地震影响较小,工厂生产一切正常,对国内工程机械液压元器件的供应保持顺畅。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处在快速成长阶段,公司11 年的表现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11、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9 元人民币,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HK$6提升至HK$6.5,对应11 年的PE 为11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