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发布2011年度绿色信贷政策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交通银行在总结近几年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各项政策,实施“绿色信贷”工程建设的基础上,根据金融监管部门、环保管理部门以及“十二五”规划最新要求,参照国家相关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的标准、定额等,细化行业“绿色信贷”政策,发布了2011 年度交通银行“绿色信贷”政策指引,深化了交通银行“绿色信贷”在行业准入中的应用与要求。

  指引拓展了“绿色信贷”行业政策体系,对《交通银行2011 年行业信贷投向指引》所涉行业实现全覆盖。对绿色一类客户标识,在原有七个细分领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为十二个细分领域:环境保护、节能、新能源开发或利用、资源综合利用、造林增汇、智能电网、新信息技术研发及应用、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研究及应用、新能源汽车、其他等,实现环保优秀客户的精细化管理。

  指引在强调将环保信息纳入信贷全流程管理的基础上,还将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及生产安全状况也纳入客户管理的全过程,对因质量和生产经营安全影响企业持续经营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坚决不予授信。

  近几年来,交通银行坚持确立以实施“绿色信贷”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推进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信贷工作思路,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信贷经营管理中,不断创新“绿色信贷”管理模式和调控手段,深入推进“绿色信贷”工程建设,坚持“淘汰环保不达标客户”与“鼓励环保优秀客户”并重,将政策措施推向标准化、精细化,环保优秀类客户占比持续提高,有效促进了信贷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