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3月22日,浙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隆重开业,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等政府领导,以及客户、同业代表共150多人到场祝贺并参加开业典礼。

  中关村支行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2号寰太大厦,是浙商银行在北京开设的第一家支行。支行开业后将依托总分行强大的服务功能,同时,结合中关村地区的特点,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个人理财、创投金融等方面形成服务特色。

  浙商银行北京分行于2009年7月开业,以打好基础、稳健经营为第一要务,目前,各项存款已超210亿元,去年税后盈利超2.4亿,非存贷款收入占比达39.76%,在打好建行基础的同时,着力办出特色。一是按照总行内控优先的理念建设严谨的内控合规机制。开业半年即提请总行提前进行全面审计,同时,进行严格的整改和违规处罚,在全行范围内形成合规办行的良好氛围。二是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建立了引进高端人才的“领头雁”计划、着力培养人才的“师徒责任制”以及市场化激励和人性化关怀相结合的“客户经理制”。三是围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定位,推出了五项特色服务:(1)汽车、煤炭、农资等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2)以“浙商汇富通”为代表的一揽子国际业务解决方案;(3)以机构理财、票据经营、同业合作等为主要内容的资产经营业务;(4)中小高科技企业创投金融服务,如引进创投资金、客户资源共享、配套融资、IPO资金监管等;(5)试水500万以下的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这些服务得到了市场和客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