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棕榈油遭遇空头打击 破位下行或领跌油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昨夜外盘油脂相关商品走势高位震荡,对我国油脂市场影响有限。今日我国期市三大油脂低开低走,其中棕榈油领跌破位,并且空头资金介入明显,谨防后市承压回落。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3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预计较上个月减少12.8%,至719,302吨。另一船运调查机构SGS同日稍晚表示,该国3月1-20日期间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减少9.5%,至734,897吨。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依然低迷,这是近期拖累棕榈油价格的一个原因。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中国2月份进口大豆油、棕榈油和菜籽油总计494,000吨,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其中菜籽油进口量53,143吨,同比增长57%;大豆油进口量为108,743吨,同比增长381%;棕榈油进口量为332,495吨,同比下降16%。

  而昨日公布的大豆进口232万吨,同比减少21%,相当于大豆进口减少61万吨。以出油率18%算来,因进口间接减少的豆油进口约为11.1万吨。而植物油进口增加10%约为4.5万吨。综合看来2月份我国油脂进口较上年同期减少近5.6万吨。

  综合看来油脂整体需求降低对国际油脂市场影响偏空。

  今日棕榈油P1109低开低走,承压下行,收盘报9160元/吨,下跌1.21%,成交一般,增仓近万手。今日盘中棕榈油明显承压走低,期价在9200附近震荡纠缠,大量资金在此介入,多空交锋较为明显。随后空头略占上风,期价跌破9200关口。技术上看,棕榈油在9300附近承压回落,此点位是3月10日跳空缺口下沿、下行趋势线压制点位和整数关口,压力沉重。期价就此承压回落并跌破9200关口,可能意味着此轮反弹的夭折,期价或将延续下探,跌破9000大关,再创新低。所以按建议,参考9200压力空单介入。后市只要期价处于9200之下,皆保持偏空思路操作。上破则空单止损观望。

  菜油RO1109低开低走,震荡下行,收盘报10244元/吨,下跌0.6%,成交一般,微幅减仓。菜油承压回落,跌破10300关口。如果明日期价不能收复10300关口,后市可能转为空头趋势,建议参考10300压力秉持空头思路。

  (中州期货 张玉峰)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