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小幅扩仓回落 早稻步入阶段性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周一国际金融市场整体表现稳定,前期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美国NAR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率为488万户,预估为515万户,下降9.6%,预估为下降4%。数据对LME基金属市场带来一定压制,进而使得金属期价多数收低。纽约原油则继续受到地缘政治因素的支持,继续收涨。CBOT农产品表现平淡,资金有望陆续调整持仓,迎接月底的种植意向报告。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多表现以震荡为主,略显偏弱。农产品市场同样与隔夜外盘表现相似,小有涨跌。谷物类涨跌不一,小麦表现略显偏强,玉米、早籼稻则明显偏弱,早稻继昨日高位整理后,今日小幅扩仓收低,1109合约收于2615元/吨,跌7点。

  今日国内股市略有转暖,在央行三度提准加强市场流动性回拢后,国内市场一定程度上为之承压。另外近期国际局势动荡,且日本核泄漏问题的还未妥善解决,后续影响有待于进一步跟踪。不过日本大量注入的流动性,将使得全球货币供给量进一步增加,全球通胀氛围也将进一步加强。伴随着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上升,将带动所有商品价格再度上升,不过这对全球经济的回暖较为不利,后期商品价格有望在通胀以及需求减弱的形势下寻找新的平衡。

  近期国内稻谷现货市场多有所上涨,早稻也会一定程度上受此带动。另外国内早稻进入新季播种期,需要重点关注产区天气状况以及新种面积。日本经过海啸洗礼后,新年度其水稻的生产势必受到影响,这将对全球以及国内稻谷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做用。

  目前商品市场整体难觅明朗的趋势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以偏短波段操作为主,早稻低位多单逢高减持。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