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震荡格局有筑底迹象 期指长线偏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信息】

  主力合约IF1104开盘3241.2,今日收于阴线,日内震荡较强,下影线较长,收盘价跌破各个均线,均价维持在3230.8,股指主力收盘报3231.6,相对上一交易日收盘涨1.6点,即0.05%,成交量211735万手,成交量相对前一交易日增加较多;收盘时持仓量27558,日增仓1111.0。

  【基本面信息】

  国内方面:央行日前决定,从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后,我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分别高达20%和16.5%的历史高位。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专栏)表示,存款准备金率无法设定上限,只要利息能覆盖商业银行成本,存款准备金率仍存在上调空间。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近期日元波动无关,主要取决于国内状况。未来是否继续上调还要考虑外汇占款增长情况。此次准备金率上调仍意在收缩资金的流动性,尽量保证货币供给“稳健”。由于通胀压力仍呈继续加大的趋势,央行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在打“提前量”。

  今年输入型通胀压力比去年更大。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专栏)20日表示,中国今年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大过2010年。人民币升值虽可对冲一部分压力,但若升值幅度过大,出口受到冲击,会带来大量的失业问题。对于4%左右的CPI控制目标,姚景源表示“有难度”但“能实现”。

  国际方面:世界银行3月21日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表示,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的9级大地震及海啸,将给日本带来1220亿至23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约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至4%。而日本灾后重建可能需要5年时间。不过,大地震对东亚的经济影响不大,这主要是由于东亚发展中国家增长强劲。

  【操作建议】

  期指短期继续弱势震荡,近两个交易日均出现日内的大幅震荡,今日收于下影线较长的K线,短期来看有筑底趋势,但仍要看后期的走势情况来印证。3200支撑较强,3300压力较大,但在中长线保持看多思路的情况下,可以参考3260作为多头入场点位,止损20个点,突破3300可少量加仓。仅供参考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姜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