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连豆油再探万点,万点如破恐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000点,收盘10028,较前收盘下跌0.46%,持仓量从33.6万手增加至34万手。

  上周五昨晚收涨,因美玉米上涨。高盛集团预计今年美国农户将播种7560万英亩大豆,9210万英亩玉米以及5700万英亩小麦。大豆种植面积预期较低令美豆抗跌。远月11月合约大豆上涨较多反映校正市场对种植面积的预期。

  今日北京消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周二否认了有关购买美国玉米的市场传言。因该传言,美玉米已大涨10%从低点,该消息将令美玉米今晚行情承压下行,对美豆不利。

  独立预测机构Somar昨日表示,在上周数日干燥天气过后,降雨重新出现阻碍巴西豆农收割新作。巴西正处于收割高峰期间,预计今年大豆产量将达到7000万吨,不过上个月的降雨导致收割放缓,且可能造成产量减少,因为作物成熟的地区出现洪水。

  马棕榈油今日下跌,印尼消息人士称,该国将下调4月棕榈油出口关税,从25%降至22.5%,这是自去年棕榈油连续上调关税以来首次下调关税,为了促进出口。

  今日国家临时存储移库大豆竞价销售交易会于2011年3月22日再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其联网市场成功举行。本次计划销售2008年跨省移库大豆29.95万吨,全部流拍。

  我国今日期货市场合约价值为779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0亿。其中农产品资金增加1.7亿。增仓部分主要来自棕榈油和豆油。

  昨晚美豆略微上涨,远月合约涨势较大,因高盛和Informa Economics预计大豆的种植面积仅在7560万英亩左右,而玉米种植面积则在9200万英亩上方。大豆种植面积的减少对美豆形成支撑。但需求近期的放缓仍是制约美豆上涨的因素。近期美玉米大涨带动美豆走高,因传言中国将开始进口美玉米补充库存,但该消息今日得到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否认,对今晚美玉米走势利空。今日连油脂市场下跌,持仓量有所增加,关注09连豆油10000和09棕榈油9150支撑,一旦有效跌破,则油脂恐再次进入下行通道,建议空单逢高轻仓入场,如明日盘整不破万点,则空单暂离场观望。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