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成品油调价时间延后 预计在清明前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晚报·推荐】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天打开,无论是时间间隔还是国际油价变动幅度都达到国家上调油价的红线,汽柴油零售价面临上调可能,但专家表示,调价的时间将滞后,幅度也会相应缩小。

  根据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受日本大地震和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共同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大起大落,宽幅震荡。截至目前,国际油价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已超过10%;上次成品油调价为2月20日,今天正好满足调价的另一条件“22个工作日”,调价窗口已经打开。有专家表示,按照以往惯例,此次调价依然会延后,幅度也会相应缩小,也有分析认为,清明节期间汽油消费会迎来小高峰,预计调价会在清明节前后。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最新消息,目前我国原油产量稳定增长,进口持续增加,1-2月,进口原油4285万吨,同比增长13.1%。成品油库存保持较高水平,2月底成品油库存较年初增加394万吨,其中柴油增加37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