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PVC远月合约增仓上行,推进主力换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一、行情回顾

  沉寂已久的PVC今日终于有所动作,9月合约增仓上行,带动主力合约上涨。次主力合约9月合约午后多头资金积极做多,推高PVC期价,收涨1.37%,持仓增加6302手。主力合约1105PVC持仓减少2490手,涨幅稍逊于9月合约。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原油期货市场:隔夜原油期价在多国部队空袭利比亚的炮火声中继续上涨,尽管利比亚的军事力量无法与联军对抗,尽管利比亚地区的原油产出占比不高,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利比亚局势变动对中东地区未来的能源分配格局会起到怎样的影响。巴林、也门等地区的动乱也未有平息的迹象,联军对于这些国家的处置会采取何种态度也是利比亚局势发展过程中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的。最乐观的来说,利比亚局势迅速得到解决,中东恢复平静,新上任的民主政府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石油产出,一切都好像战争从来没有来到过,原油是不是会回到80-90美元的区间?笔者认为原油不大可能回到此前的区间了,原油开采和勘探成本的抬高使得原油的合理价格区间理论上应该抬高,中东地区动乱不再升级的重要前提必然是其政府财政的充盈,这使得OPEC减产协议存续下去的概率加大,成本和供给层面都使得价格重心的上抬基本成为必然。而下游需求方面,则需要特别关注欧洲和美国这两大经济体的就业复苏状况,就业是滞后指标,就业得以复苏则可以确定经济逐步恢复至正常状态。所以,笔者依旧对原油期价的后市持乐观态度。

  现货&原材料市场:PVC现货出厂价基本持平,华南华东地区普通电石料主流报价维持在7750,市场氛围尚可。维持昨日研判,PVC轻多持有。此前曾经分析过,PVC进行主力换月时,由于前期市场多空双方对峙,套保大户进入5月合约,使得5月合约可能会面临着一定的交割压力。加上对下半年保障性住房拉动PVC需求的预期,多头投资者可能会主动换月,这将使得远月合约的走势稍强。轻多头寸宜为9月合约多单。

  三、技术分析

  弧形底部形成的可能性加大,轻多持有。

  四、投资建议

  轻仓追多9月合约。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