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财政出资115亿元整治近2万个村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政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 环境保护部扩大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范围

  为进一步加大“以奖促治”实施力度,大力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促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近日,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将山东、河南、安徽、山西、甘肃、青海、新疆等7省(自治区)纳入第二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加上2010年第一批8个示范省,全国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的省份已达15个。

  按照协议要求,每批示范工作为期三年,中央财政将对纳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的15个省份投入资金115亿元以上,带动地方投入资金不少于120亿元,预计将整治村庄近2万个,直接受益农村人口近1亿人。随着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在全国不断深入和拓展,必将对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条件,统筹城乡环境保护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